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中广核技盈利同比增长27% 电子加速器称雄行业
     
 
中广核技盈利同比增长27% 电子加速器称雄行业

更新时间: 2017/4/12 19:43:0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4月11日晚,“中国非动力核技术第一股”中广核技交出2016年成绩单,公司在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方面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年报显示,2016年,中广核技实现营业收入30.23亿元,同比增长41.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27.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6亿元,同比增长46.65%。
 
 
转型非动力核技术应用
 
  2017年2月27日,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与大连国际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大连国际正式更名为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技是中国广核集团旗下首家A股上市公司,作为国内非动力核技术应用领域首个上市公司,中广核技也是国内核技术应用领域的龙头企业。
 
  年报显示,2016年,中广核技成功实现业务结构转型,成为中国非动力核技术应用产业的领跑者。公司的主营业务除原先经营的远洋运输、房地产开发、工程承包、远洋渔业和进出口贸易等主营业务外,新增改性高分子材料、电子加速器的生产和销售以及辐照加工业务等核技术应用业务,公司在原有主营业务妥善经营的基础上,全力发展新增的核技术应用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已实现改性高分子材料、加速器制造、辐照加工服务三大核心业务单元的国内布局,并积极推动核医学等储备业务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已成为全国领先的工业电子加速器供应商、全国领先的电子束辐照服务运营商、全国领先的环保光缆护套材料生产商,以及全国领先的特种线缆材料、改性工程塑料生产商之一。
 
 
电子加速器海外称雄
 
  中广核技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电子加速器研发制造企业,产品覆盖低、中、高能区,应用领域涉及辐照交联、接枝、固化等材料改性,消毒灭菌、无损检测、污染治理等方面。报告期内,中广核技实现电子加速器销售40台。其中,高频高压型电子辐照加速器37台,占据同类产品国内市场份额的70%以上;签订9台电子加速器海外销售订单,相当于2016年之前我国所有工业用电子加速器历年出口总量之和。
 
  目前,中广核技的产品已远销美国、印度、韩国、泰国、巴西、巴基斯坦等海外市场,特别在东南亚、南亚地区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报告期内,中广核技与美国企业签订1套电子加速器销售合同,同时承接了美国某客户的加速器升级改造项目,成为中国第一家成功打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电子加速器制造商。
 
  除此之外,中广核技与巴基斯坦和印尼客户分别签订了5.0MeV电子加速器及X射线辐照系统供应合同,该系统除了可以加工高性能材料外,还可以替代放射源同位素钴-60装置,对食品、医疗卫生用品等进行消毒灭菌,对水果等进行辐照保鲜。
 
  另外,中广核技在电子加速器研发及工业化应用开发方面取得实质进展,包括:饮料瓶专用灭菌自屏蔽电子加速器应用开发,轮胎预硫化电子加速器应用工艺开发,电子束(EB)辐照固化电子加速器应用工艺开发,电子束辐照难处理有机废水电子加速器装置及应用工艺开发,以及9MeV无损检测电子加速器研制及销售等。其中,饮料瓶在线辐照灭菌生产线项目已实现终端客户联调,国内首个电子束工业污水处理示范工程在浙江金华建设完成并开始试运行,轮胎预硫化、电子束辐照固化项目已经实现合同签订。
 
  记者了解到,中广核技还积极开拓高端医用加速器业务。2016年12月14日,中广核技与母公司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等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将采用日立设计的质子/重离子治疗系统联合向客户提出质子、重离子治疗系统解决方案,并组建合资公司,开展质子和/或重离子治疗系统的国产化设计、生产、安装、调试和维护。
 
  中广核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剑锋表示,“核技术应用作为横断技术,在国民经济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应用极广,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生物、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环境保护、资源勘探和公众安全等各个领域,与国民经济制造业领域近三分之一的细分行业有关。”张剑锋表示,世界上已有近1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核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年产值规模近万亿美元,目前核技术应用在国内刚刚起步,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后续我国核技术应用将迎来更大增量。
 
链接: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中泰签署核能合作协定 泰国对"华龙一号"兴趣浓厚
  • 核电走出去,产业链“合作出海”
  • 王寿君:我国民用“核”产业潜在产值以万亿元计
  • 东芝西屋公司破产 摇摆中发展的世界核电
  • 国家能源局:京津冀发展核电正在论证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