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北京三大科学城之一 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
     
 
北京三大科学城之一 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

更新时间: 2017/6/2 18:38:51 来源: 人民网

 

 

北京2030年将建成全球知名综合性科学中心
 
在北京的(中关村科学城、昌平未来科技城、怀柔科学城)“三大科学城”中,怀柔科学城知名度稍低。市发改委昨日公布,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已获得批复,将重点开展系统推进重点科学领域跨越发展等工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批复了《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同意建设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到2020年,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成效将初步显现;到2030年,全面建成世界知名的综合性科学中心。
 
在国务院去年发布的《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中,北京将统筹规划建设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和未来科学城,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管理运行新机制,推动央地科技资源融合创新发展。加强北京市与中央有关部门会商合作,优化中央科技资源在京布局,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大型骨干企业的研发优势,形成北京市与中央在京单位高效合作、协同创新的良好格局。
 

 
中关村科学城主要依托中国科学院有关院所、高等学校和中央企业,聚集全球高端创新要素,实现基础前沿研究重大突破,形成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原创成果。怀柔科学城重点建设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等大科学装置群,创新运行机制,搭建大型科技服务平台。未来科学城着重集聚一批高水平企业研发中心,集成中央在京科技资源,引进国际创新创业人才,强化重点领域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打造大型企业集团技术创新集聚区。
 
在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批复的建设方案中,这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重点开展7个方面工作,即系统推进重点科学领域跨越发展;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发展;科学布局前沿交叉研究平台;集聚国内外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及团队;谋划推动实施重大科技计划;积极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先行先试;统筹布局前瞻未来的国家实验室。
(记者 耿诺)
 
 
世界知名的科学城都有哪些?
美国硅谷、日本筑波。而对于怀柔这个“小兄弟”来说,它虽然最年轻,却有着最大的梦想——到2050年,中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的时候,怀柔科学城将成为比肩美国硅谷、日本筑波科学城的世界知名科学城。
按照目前的定位,怀柔科学城建成以后,将面向全球开放,推动国际科研合作,实现内涵式发展。
怀柔科学城确定了两大具体目标——到2020年左右,科学城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成,一批科技成果产生;到2030年,科学城基本建成,世界最大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形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功能彰显,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原始创新成果产生。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各省激烈争夺核电产业园 核产业园运营模式解读
  • 民用核技术应用“辐照保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 军民融合示范园区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 四川核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 烟台将打造中国核电技术自主创新集成基地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