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澳大利亚“辐照硅”产业领先 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澳大利亚“辐照硅”产业领先 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更新时间: 2017/8/9 15:42:15 来源: 商务部

 

 

辐照硅,即学术上所称的中子嬗变搀杂过程。用一定能量的中子、带电粒子或γ射线等照射材料,通过选择的核反应在基体中生成原来不存在的新元素,达到半导体材料的掺杂目的。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引入磷,可以增强其导电性,从而改变硅的电子特性。目前,只有中子嬗变掺杂(NDT)得到了实际应用。此方法的原理是K.拉克-霍罗维茨于1951年提出的。1974年成功地用核反应堆热中子对区熔硅进行核嬗变掺杂,首次生产了商品的中子嬗变掺杂硅。目前中子掺杂硅单晶已成为工业产品,产量逐年增加。
 
在世界范围内,辐照硅可用于制造混合动力汽车的电子元件、高速列车、新能源系统,例如太阳能及风力发电厂,以及在能源运输过程中降低能源损耗、增强设备稳定性及有效性。辐照硅是澳大利亚核科技组织的重要产业,为澳大利亚的高端制造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澳华财经在线》7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被称作世界上辐照硅质量最好的国家,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兴起将为本地辐照硅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契机。
 
报道称,澳大利亚核科技组织近日表示,目前,亚洲及欧洲电子公司对澳大利亚辐照硅(Irradiating silicon)的需求量空前巨大,澳洲的辐照硅产量已占到全球的近三分之一,而且这一强劲增势将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而继续。
 
报道指出,早在2010年,中国政府所颁布的“十二五”规划中,已将新能源汽车确定为中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日,中国政府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出现了良好势头。而欧洲已于更早之前便开始发展新能源汽车。由于澳大利亚核科技组织(ANSTO)多年的努力研究与不断探索,使得澳大利亚的辐照硅产业能够在世界高端制造业占据领先地位。
 
报道称,2014年,澳大利亚被称作世界上辐照硅质量最好的国家,成为其本国核科技高端制造业领先世界的又一实例。2013年,澳大利亚核科技组织的辐照硅产量上升了49.3%(从23吨上升至34.5吨),且世界市场份额自20.4%增长至28.9%,使澳大利亚成为世界辐照硅的主要生产商。2014年,这一增势将继续保持,预计辐照硅年产量将超过50吨。澳大利亚核科技组织负责人詹金森(Shaun Jenkinson)称,澳大利亚核科技组织在应用核科技方面拥有世界级的专业水平,并日益成为世界核科技生产技术的标准。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辐照玉米淀粉制备易降解塑料薄膜
  • 央企联手推进民用核技术应用产业化
  • 辐照橡胶软管:电阻率低、耐热、耐低温、耐臭氧
  • 利用辐照获取微米级和纳米级超细粉
  • 天舟一号高强度柔性抗辐照玻璃盖片秦皇岛造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