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竟用核弹爆炸成功扑灭天然气田大火?
     
 
竟用核弹爆炸成功扑灭天然气田大火?

更新时间: 2018/8/1 13:54:32 来源: 新浪

 

 

位于北欧的瑞典因为连日高温导致气候干燥,引发多起森林大火。为了扑灭这次的火灾,瑞典军方居然出动了JAS-39“鹰狮”战斗机,参与灭火任务。
 

瑞典JAS-39“鹰狮”战斗机

 
虽说派遣战斗机参与灭火有点奇葩,但空中灭火也不一定要用消防飞机,能扔个灭火炸弹或者洒水什么的,还管他什么飞机呢!可这回,瑞典空军扔下的可不是什么灭火炸弹,而是货真价实的GBU-12激光制导炸弹!
 

 
用炸弹灭火?这思路够清奇!实际上,这种做法在原理上是行得通的,爆炸消耗了周边氧气、炸弹产生的爆风在吹灭火焰的同时,形成了没有可燃物的阻隔带,使火势无法继续蔓延。并且,瑞典空军的行动也确实取得了预想的结果。
 
 
很多人觉得,用激光制导炸弹灭火,这个想法已经非常彪悍了,但这个时候,或许你应该把目光往瑞典的东边挪挪,看看崇尚简单粗暴的毛熊,他们才会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彪悍!
 
 
在几十年前,那个时候的毛熊们,给人特有的一种感觉,那就是“核弹在手,天下我有”!事实上他们还真就这样做了,不仅仅在军事上使用核弹威慑,在其他领域也动不动就要来一颗“大伊万”!
 

天然气田发生火灾,火情无法控制,最后竟是用核弹成功扑灭大火!

 
比如,在1966年,苏联人为了扑灭乌兹别克斯坦一处天然气田发生的火灾,直接动用了一颗3万吨当量的核弹,成功扑灭了大火!
 
当时,这座天然气田因为内部压力过大,众多工人和科学家想尽办法也未能阻止火势蔓延,经计算,就算当时将主管道中的油气引流,强大的内部压力还是会让天然气在别处冲出,从而引发更大的火势。
 
为了不让整个天然气田都发生爆燃,苏联当时就批准了使用核弹的方案。他们将一颗3万吨当量的核弹埋设在地下管道附近,强力的地下核爆炸使岩层挤压变形,就此彻底堵住了天然气的喷发。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核电站铀棒发生核反应时的视觉效果展示
  • 越王勾践剑为何2500多年不生锈?
  • 傻瓜堆不傻,今天的主角叫做低温池式供热堆!
  • 北京卫视:辐照食品杀菌保鲜 对人体无危害
  • 辐照保鲜技术 身边的食品“反腐先锋”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