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大同市政府与启迪控股携手推进能源革命新局面
     
 
大同市政府与启迪控股携手推进能源革命新局面

更新时间: 2019/6/25 11:32:39 来源: 启迪控股

 

 

6月23日,大同市政府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能源革命工作推进和项目落地对接会。双方在会上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涵盖储能、生物质能、核能供热等多领域。

 

大同市人民政府、启迪新核、启迪清洁能源,签约仪式

 


据悉,这并非双方首次合作。早在2017年12月,大同推进能源革命的初期,双方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清洁能源发展、科技创新等内容展开深度合作。

 

▲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民盟中央副主席 卢强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民盟中央副主席卢强,提出 “政、产、学、研”四结合的观点。并强调,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重要指示,落实山西省能源革命战略规划,打造大同为能源革命的“尖兵”,并用最快的思路、最高的质量来塑造“尖兵”的作用。

 

▲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 何建坤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指出,要结合党中央能源革命的重要指示,立足于大同能源革命的定位和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和长远战略规划;要积极推动能源技术创新战略,应用符合大同市市情的技术,并形成产业化发展,在全国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要防范风险,做好技术及战略规划的论证及研究,重视经济发展和技术推行的可行性;要用体制机制的改革创造一个推进能源革命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期待双方共同为打造大同为能源革命“尖兵”示范城市聚力,全面推进能源变革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 武宏文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充分肯定了启迪控股在大同能源革命中的重要战略合作地位,启迪能源革命领导组的成立为大同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保障。并强调,储能、核供热等四个项目对推进大同能源革命的重要作用,明确了每个合作项目的对接单位和责任人,指出挂职干部要提高效率,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大同市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希望通过双方深化合作领域,打造大同为资源型地区转型升级的新区,实现大同绿色生态发展。

 

▲ 启迪控股董事长 王济武

 

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十分赞许启迪与大同合作模式的清晰度、层级度及契合度。针对大同“量身定制”的可落地项目,具有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特点。实现大同由传统的能源型城市向新能源城市转型,本身就是一个创新,启迪和大同的合作模式也是一个创新。启迪与大同共建新兴能源产业,符合了全球科技革命时代的特征。期待双方共同聚力,集合科技、人才、政策,紧抓落实,注重成效,尽快实现项目的产业化落地,全面促进大同能源转型,以“尖兵”的方案和经验引领全国乃至全球能源转型,促进绿色生态发展。

 


随后,启迪在大同能源革命“头号工程”的科技创新园内,建设了包括孵化器大厦、清洁能源研究院在内的科技园区。目前园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部分工程8月完工。除了能源技术领域的合作之外,双方还创新体制机制,互派干部挂职交流,深化了解。


在当天的对接会上,启迪控股相关领域负责人便结合大同实际,详细介绍了合作项目可为大同带来的实效和意义。其中部分项目将应用到大同乡村中,落实大同“能源革命进乡村”的理念。

 

对接会现场


“希望挂职干部发挥作用、提高效率,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在对接会现场“点将”,明确每一个合作项目的对接单位和责任人。他希望,双方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项目快速启动,将大同当前一些高耗能的资源变成高附加值的产品。


与会人士认为,“兴于煤且困于煤”的大同,近年来着力破除产业结构单一的困局,探索推进能源革命并实现扎实起步,在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等领域聚集了越来越多的资源和要素。


在此基础上,双方应强化合作、抓细抓实项目,合力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落到实处,为推进大同高质量发展聚集更多能量。

 

链接《能源产业链500强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国家电投发起“核能供暖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 央企下属公司致离职员工的一封信~看完有何感想?
  • 全球首个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标准正式颁布
  • 海阳市与山东核电公司签订核能供热协议,清洁能源将成居民供暖主旋律
  • 核能供热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