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辐照消毒灭菌助力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辐照消毒灭菌助力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更新时间: 2020/1/28 来源: 梁Sir

 

 

“免费提供各类医疗防护用具的电子束消毒灭菌加工服务!”
 
中核集团旗下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从2020年1月27日(即日)起,中国同辐旗下所有辐照灭菌企业,将免费为运往武汉地区用于防控疫情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面罩等提供辐照消毒灭菌服务。同时,为其他地区疫情防控医疗器材提供优先、高效的消毒灭菌服务,直至疫情得到控制。
 
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该公司旗下各辐照灭菌中心也开辟了针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面罩等防护用具的灭菌绿色通道。免费提供各类医疗防护用具的电子束消毒灭菌加工服务,确保厂商发货时效。
 

据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高度重视,紧急动员、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个消毒灭菌中心要发挥出辐照消毒灭菌技术速度快、灭菌彻底的优势,做好疫情防控的后盾。

 


辐照灭菌是通过利用原子高能射线引起微生物死亡,从而达到杀菌的目的,具有灭菌彻底,快速、无毒、无残留的优点。与传统的化学灭菌法相比,电子束灭菌具有灭菌彻底、操作安全、不污染环境、无残留,无需解析期的优势。电子束灭菌的灭菌速度堪比和时间赛跑,可以协助医疗设备方第一时间,安全可靠的输送到用户端。
 
 
PS:关于“快速”怎么理解?
目前国标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大多采用环氧乙烷灭菌,需要7-14天时间左右。采用环氧乙烷灭菌之后,口罩上会有环氧乙烷残留,不但刺激呼吸道,还有致癌物,必须通过解析方式使残留的环氧乙烷释放,达到安全含量标准,经检测合格后,才能出厂上市。辐照灭菌已在食品、医用手套、样本采集器、采血器、医用泵头、检验泵等产品上广泛应用,安全性已得到充分验证,一箱口罩灭菌时间只需几秒。综合测试结果显示,经钴60或电子加速器对防护服及口罩进行辐照灭菌,灭菌效果与传统环氧乙烷灭菌效果相当。采用辐照技术大幅缩短了灭菌工艺周期。
 
 
相关链接: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氦气全球匮乏需求量剧增与人造太阳计划有关?
  •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核保险协议正式签署
  • 美国军用微型反应堆正加快研发
  • 胶东半岛核能供热:依托海阳荣成两大核电基地供暖
  • 核能供暖“功勋堆”助力蓝天保卫战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