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喜讯|河北武安市低温核供热堆项目厂址通过验收
     
 
喜讯|河北武安市低温核供热堆项目厂址通过验收

更新时间: 2020/2/25 来源: 启迪新核

 

 

2月13日-16日,由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迪新核”)独立开发的河北武安市低温核供热堆项目厂址普选报告顺利通过评审,为项目的立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项目评审专家组,由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原副总工程师常向东担任组长,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反应堆处处长朱立新、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赵凤新、中国地质研究所工程院总工程师周本刚、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图地质所副所长王旭宏、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王中平,共六名资深专家组成。
 
武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热力总公司等部门、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及启迪新核等相关领导,共计29人参会。本项目选址报告由华东电力设计院负责编制。
 

2019年3月14日与武安市政府签约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评审会采用函审的形式。
各位专家和领导等参会人员克服远程办公带来的诸多不便,仔细审阅报告内容,利用网络平台,加强了互动和沟通,提出了参考价值极高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部分问题即时获得了更为详细的补充说明和具体数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经专家组成员讨论,专家组认为:
所提供的报告总体上满足厂址普选阶段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河北武安低温核供热堆项目
2019年3月14日,泳池式核能低温供热堆项目于武安市政府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启迪新核的泳池式核能低温供热堆项目占地200亩,利用低温池式堆技术在武安市域内建设一座热功率400MW的泳池式反应堆及其配套设施,作为核技术应用产业园基础设施。核技术应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约为35亿元左右,将利用泳池式反应堆开发核能技术的多项应用,如同位素生产、农业育种灭活、工业材料改性改色、半导体辐照、硼中子捕获医疗、医疗行业和食品行业的灭菌消毒等等。泳池堆产生的余热可支持冬季供暖。本项目可为建筑面积1600万㎡约20万户居民集中供暖提供热源。
 


泳池式反应堆
相比传统燃煤供热方式,核能供热无污染,无任何烟尘、灰渣、碳化物、硫化物、氮氧化物的排放。如同气代煤、电代煤一样,是实现清洁取暖的一个新途径。低温常压井式核供热堆是常压下运行的水池式核反应堆,又称为游泳池式核热源(简称池式堆),是世界上广泛应用的一种堆型,国际上已建有200多座泳池式反应堆,累计安全运行1万堆年。国内已建成11座泳池式反应堆,累计安全运行超过300堆年。
 

河北武安低温核供热堆项目


启迪新核
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北京成立,由启迪控股清洁能源集团与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新核”)合作组建。其不仅拥有与核能供热系统相关的20余项技术专利,而且承接了北京新核在前期市场开发过程中与其他企业建立的合作关系。公开资料显示,启迪新核核心业务包含核反应堆概念设计和研发、核供热堆前期开发、核供热堆建设管理、技术服务、技术培训、公众宣传和公共关系等。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辐照消毒灭菌助力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 氦气全球匮乏需求量剧增与人造太阳计划有关?
  •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核保险协议正式签署
  • 美国军用微型反应堆正加快研发
  • 胶东半岛核能供热:依托海阳荣成两大核电基地供暖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