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中广核轮胎辐照预硫化技术介绍
     
 
中广核轮胎辐照预硫化技术介绍

更新时间: 2017/3/28 14:55:27 来源: 中广核

 

 

轮胎辐照预硫化介绍:
通过电子加速器对轮胎片材进行预硫化处理,使胶料离子化,活化并发生交联反应,有效改善胶料性能,增加其机械强度,提高轮胎品质和降低成本。
 
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为轮胎生产线量身定制电子加速器及配套设备,在满足生产线要求的同时,可最大限度的为企业降低能源消耗,并提供设备安装,调试以及产品升级优化等一站式服务。
 
轮胎EB的功能介绍:
 
通过电子加速器产生的高能电子在橡胶基中激活橡胶分子,从而产生橡胶大分子自由基,使橡胶大分子产生预硫化形成三维网状结构,既而产生预硫化反应,制品在硫化过程中避免了胶料的异常流动,从而避免过渡层和帘布层之间的相互渗透,在降低轮胎制造成本的同时提高了轮胎品质。
 
轮胎EB的优势:
 
1:采用模块式布局,占用生产线的体积小,在不改变轮胎制造现有生产线同时实施在线嵌入,并根据轮胎压延机生产线,内衬层挤出设备生产线的情况,上门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制加速器,以满足客户要求。
 
2:辐照窗口采用扫描式结构,能量稳定度和束流稳定度≦±2%,更大保证了材料接受剂量的均匀性,屏蔽体外剂量实测:距离设备100mm≦1µsv/h。
 
3:采用西门子PLC+研发工控的全自动计算机控制系统与生产控制系统进行结合,可不改变生产线的作业流程,满足生产线的生产进度,提高材料接收剂量的均匀性。
 
4:可为客户提供从产品设计到产品应用等一站式服务,设备配置如打标设置,红外线测温装置,材料冷却系统和材料纠偏等供客户进行挑选使用。
 
5:具有自主研发的独立结构设计,设备维护时间短和维护成本低廉。
 

相关工艺

以下表格是辐照硫化技术工艺与传统硫化工艺对比

橡胶性能 传统硫化 辐照预硫化

1:加工过程,硫磺挥发,废物处理有硫化物溢出,产生环境污染。

2:形成多硫键。

3:受硫化促进剂,硫化剂分散均匀性和胶料导热性能影响,轮胎部件硫化存在差异。

4:传统热硫化交联密度难以控制。

1:电子束辐照硫化橡胶没有硫化物溢出,不产生环境污染;

2:在橡胶片材中形成C-C键是无规则预硫化,预硫化均匀性提高。

3:可控制预硫化密度。
轮胎品质

1:因过渡层胶料和胎体帘布胶的相互渗透,造成材料分布不均匀。

2:材料工程因受运输,导开,卷曲等挤压变形较重,成型机预定型和定型时造成材料不均匀,影响轮胎平衡和均匀性性能。

3:易造成全钢钢丝排列不均和半钢胎体露线等质量病疵。

4:轮胎高速,耐久性波动大

5:半钢帘布接头工艺控制2-3根线,浪费较大,影响轮胎平衡,均匀性和高速耐久性。

1:可避免过渡层胶与胎体帘布胶的相互渗透,保证了材料分布均匀。

2:增强了材料的物理机械性能,减小了材料形变,提升轮胎胎动平衡和均匀性能。

3:避免过渡层胶料与胎体帘布胶料的相互渗透,可以有效的改善全钢丝排列不均和半钢胎体露线等质量病疵。

4:因材料分布更趋合理,有效的提高了轮胎高速耐久性能。

5:因增强帘布物理机械性能,辐照预硫化是帘布接头对接技术新工艺实施不可或缺的设备之一。

降低成本 为避免过渡层胶与胎体帘布胶的相互渗透,保证轮胎的气密性,轮胎设计时会加大过渡层的厚度 避免了过渡层胶与胎体帘布胶的相互渗透,可减薄过渡层材料的厚度,通过对辐照剂量的优化,半钢轮胎设计时可取消过渡层,从而大大的降低了生产成本。
生产效率

1:内衬层挤出效率低。

2:硫化时间长。

1:减薄或取消过渡层,有效的提升了内衬层挤出生产效率。

2:全钢轮胎的硫化时间可用缩短5-8%左右,半钢轮胎的硫化时间可用缩短10S左右
节能降耗

1:内衬层挤出生产效率低和轮胎硫化时间长,电能,硫化介质消耗大。

2:轮胎重,滚动阻力大,汽车耗油较大,尾气对环境污染比较严重。

1:减薄或取消过渡层可用提高内衬层挤出生产线速度和缩短轮胎硫化时间,节约电能,硫化介质等能源。

2:可对轮胎进行减重,降低轮胎滚动阻力,达到省油并能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减少了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链接《核技术用于轮胎制造 有效改善橡胶性能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核技术用于轮胎制造 有效改善橡胶性能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