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技术为未来粮食安全提供保障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技术为未来粮食安全提供保障

更新时间: 2017/3/27 12:07:18 来源: 联合国

 

 

国际原子能机构日前发表声明表示,近五十年来,核技术在帮助农民开发新的作物品种、控制虫害、诊断牲畜疾病、改善土壤和灌溉状况及增加粮食保障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9月18至19日在维也纳举行科学论坛,其主题将是核技术在农业生产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论坛将探讨原子能机构在食品生产、保障和安全等领域的活动。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表示,世界上所有人都应该得到粮食。
 

   
  天野之弥说:“问题关键是与饥饿作斗争。粮食产量不足,我们有饥饿问题,我们需要增加粮食产量。我们需要保护牲畜、粮食和蔬菜免遭疾病、气候和虫害的影响。核技术在这些方面是极其有效的。”
  
  核技术在农业生产上有着多种应用。科学家通过核辐射照射种子,使其加速自然突变,达到改善作物品种的目的。农民因此受益于可在盐碱地生长的大米,以及可在海拔4000米以上种植的大麦和数百种其他作物品种。
  
  对人工饲养的昆虫进行核辐射处理,从而使雄性不育,并把它释放到大自然中,导致整个这种昆虫群体的灭绝,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生物防控技术。
  
  联合国粮农组织去年宣布牛瘟已经被消灭,也是在核技术的帮助下使其成为现实的。
  
  原子能机构与粮农组织,通过设立在维也纳的粮农组织/原子能机构核技术粮食和农业应用联合司来共同开展核技术在农业生产应用方面的工作。该司司长梁劬表示,所有这些应用都是以先进的核技术作为后盾,这意味着作物可以在苛刻的和不断变化的条件下蓬勃成长,防治病虫害不留化学残留物,以及为牲畜提供保护。
 
 
2012年9月13日 联合国新闻网
 
 
链接: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什么是核技术无损检测工业探伤?
  • 核技术在医学上有哪些应用?简介
  • 核技术在农业上有哪些应用?简介
  • 世界卫生组织:辐照食品安全健康!
  • 影响食品辐射灭菌效果的主要因素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