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加拿大政府批准牛肉辐照处理方法
     
 
加拿大政府批准牛肉辐照处理方法

更新时间: 2017/4/13 15:01:48 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加拿大批准牛肉辐照处理方法。美国《食品安全》2月27日报道,加拿大政府上周宣布,改变食品药品法规要求,允许对牛肉馅采取辐照处理方法。报道认为这一决定丝毫不让人吃惊,因为自1998年以来,产业界一直提出这样的要求,这项决定是姗姗来迟。
 

 
除此之外,加拿大政府已经批准在马铃薯、洋葱、小麦、面粉、香料和调味剂处理上可以使用辐照方法。美国自1999年就批准新鲜和冷冻牛肉馅辐照处理方法,全世界有超过60个国家允许使用食品安全辐照处理方法。“北美肉类研究会(NAMI)”表示,辐照处理是一种处理食品微生物的安全、简便方法,就像使用微波炉处理食品一样,没有残留。
 
加拿大卫生部门发现,使用辐照处理牛肉馅,可以保持牛肉的营养价值、口味、纤维和外观,辐照处理的食品没有放射性。加拿大批准这种方法,但并不要求企业必须使用这种方法,对于辐照处理的食品必须具有Radura标识和说明,对于没有包装的辐照处理的产品,要在销售点提供相关信息。
 
为了辐照处理的安全,加拿大采取了三重保障措施:加拿大食品检验署负责食品辐照处理的实施和合规监管;卫生部发射性保护局负责接触发射性环境的人员的保护,记录辐照剂量;核安全委员会负责核物质的使用管理,制定辐照设施要求。
 
加拿大除食品使用辐照处理外,允许一次性医疗产品、医疗用品、食品包装、化妆品原料和关节植入物品使用该消毒处理方法。

 
 
链接: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中核集团携手华润集团共谋核技术应用产业新合作
  • 华龙一号提交GDA审查,中俄核电巨人之争即将开幕
  • 中广核技盈利同比增长27% 电子加速器称雄行业
  • 中泰签署核能合作协定 泰国对"华龙一号"兴趣浓厚
  • 核电走出去,产业链“合作出海”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