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烟台:打造国内首个核能产业城
     
 
烟台:打造国内首个核能产业城

更新时间: 2018/4/2 13:28:15 来源: 科技日报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上,山东省烟台市常务副市长王中表示,目前烟台市已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核电(新能源)产业基金,全面启动了国家级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培育集核电材料研发、核电装备制造、核电站建设和运营维护等于一体的核电产业集群,旨在将烟台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三代核电技术集聚高地、核电创新研发人才集聚高地、核电装备和核能综合利用产业示范高地和我国核电产业“走出去”的重要桥头堡。他是在与该展会同步举行的“打造中国核能产业新城研讨会”上说这番话的。
 


    此前,位于烟台的中国核能产业新城以其“一心三园”的产业布局,已在本届展会惊艳亮相。
 
    烟台市发改委主任姜中二介绍,“一心”即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是创新平台建设和运作依托的实体,定位于核电技术研发及成果产业化,除在技术成果产业化方面扮演孵化器角色外,还承担创新平台协调统筹、日常运营等责任。“三园”即莱山、海阳、招远三个产业园区。莱山核电装备制造工业园区主要承担招才引智的功能;海阳核电工业区以海阳核电项目为依托,主要承担三代核电AP1000技术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重点发展与核电相关的大型设备制造、工程设计与管理等产业;规划建设中的招远新能源装备科技园将主要承担华龙一号技术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

    据悉,近十年来,烟台市依托AP1000项目建设,已初步建立起集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于一体的核电产业体系。目前核能产业从业人员达2万人,其中科研人员达900多人。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普京:俄罗斯拥有了核动力巡航导弹,不惧拦截射程无限
  • 尺寸不到1立方 微型核电站要上太空
  • 中核+中核建 两大集团重组敲定
  • 加强产业协同:中核集团加快搭建核医疗产业特色新平台
  • 搭建新产业平台:中核集团为加速器产业发展装上“加速器”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