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同方威视世界首套矿石分析系统实现“点石识金”
     
 
同方威视世界首套矿石分析系统实现“点石识金”

更新时间: 2018/5/9 14:43:56 来源: 清华产业

 

 

2018年5月7日,清华控股成员企业同方股份旗下同方威视与澳大利亚科学家共同研发、独立生产的世界首套光子矿石快速品位分析系统剪彩仪式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澳大利亚创新科技署CEO、当地矿产主流企业负责人、中国驻澳大使馆领事代表、同方威视高级副总裁李元景等参加活动。
 
 
矿石分析领域的划时代变革
 
光子矿石快速品位分析系统是用加速器产生的X射线对矿石样品进行活化,分析其光子数量,实现全自动的矿石成分分析,从而替代传统高污染的火试金法。该产品是全球首套利用高能X射线对矿石品位分析的商业系统,在矿石分析领域具有革命性意义。此项目凝结了中澳两国科学家的智慧与才能,也是中澳两国高科技合作的结晶和代表,具有很好的示范效果。
 
该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会推动矿石快速品位分析进入无火时代。
 

 
 
同方威视卓有成效的探索
 
剪彩仪式上,李元景在演讲中指出,该产品是同方威视高能X射线技术在矿产领域的首次应用,是同方威视为拓宽产品应用领域进行的一次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尝试。该产品的成功应用也彰显了中国高科技产品不仅能在发达国家立足,更能进入当地主流行业,对中国制造有着非凡的意义。
 

 
澳方发言人对此作出了积极的回应,不仅认可了同方威视在新产品上的研发能力和实力,更感谢同方威视长期以来对他们的支持与帮助,并对未来继续开展合作表示期待。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澳大利亚“辐照硅”产业领先 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 辐照玉米淀粉制备易降解塑料薄膜
  • 央企联手推进民用核技术应用产业化
  • 辐照橡胶软管:电阻率低、耐热、耐低温、耐臭氧
  • 利用辐照获取微米级和纳米级超细粉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