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我国又出新核动力船 这回居然是挖泥船和超级船坞
     
 
我国又出新核动力船 这回居然是挖泥船和超级船坞

更新时间: 2018/10/17 13:54:08 来源: 腾讯

 

 

前段时间,中国研制中的多型核动力船舶惊艳亮相,比如中国首艘核动力破冰综合保障船、浮动核电站等。最近这些核动力船舶家族又要增添新成员了!

 

据报道,中船重工继去年12月在上海国际海事展推出4型核动力船舶之后,在10月24日召开的第十三届大连国际海事展上又推出了核动力综合保障船和核动力疏浚船。

 

图片:最新展示的我国核动力疏浚船模型。

 

等一等,核动力疏浚船是什么东东啊?

所谓的疏浚船,其实就是大家常说的挖泥船,一般用于将江河航道中的泥沙清除,以加深航道水深,防止航道被淤泥阻塞。后来,疏浚船又在各种大型港口建设作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片:目前我国最大的“天鲲”号疏浚船。

 

目前我国最大的疏浚船是“天鲸”号和“天鲲”号,都是自航的绞吸式挖泥船,也是吹沙填海的利器!比如“天鲸”号在执行吹填作业时,能以每小时4500立方米的速度将海沙、海水的混合物排放到最远6000米外。而“天鲲”号最大挖掘深度可达35米,能以每小时6000立方米的速度将海沙、岩石以及海水混合物输送到最远15000米的地方,更加厉害!

 

图片:吹填岛礁作业中的“天鲸”号,这种造岛神器被称为“地图编辑器”、“大自然的搬运者”!

 

据报道,中国年疏浚量超过10亿立方米 ,是少数几个掌握疏浚前沿技术、能够自主开展大规模吹填造陆和航道疏浚工程的国家之一,也是目前世界第一疏浚大国。

 

而这次展出的核动力疏浚船,更是将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造岛神器”!可以长年在海上进行吹填造陆工作,甚至可以给作业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保障!

 

 

图片:国产核动力疏浚船模型。

 

此外,在大连还展出了一艘核动力综合保障船的模型。

这艘综合保障船可不仅仅是一艘补给舰,该船拥有一个船坞、4台起重机和2个补给门桥,船艏有一个直升机平台,不但能够为舰船航行进行补给,还能够起到战场坞修的能力,是一艘能够移动的浮船坞。如果战场上有船舶受损,可以进入这艘保障船的船坞进行维修,这可是世界上从来没有的设计。

 

 

 

图片:国产核动力综合保障船身后居然有一个大船坞!

 

比如在英阿马岛海战中,谢菲尔德号导弹驱逐舰被“飞鱼”导弹击中起火,由于没有海上浮船坞跟着舰队,英国人眼睁睁地看着谢菲尔德号慢慢沉没。

而如果有中国的核动力综合保障船随行,那么那些被击伤的舰船就可以进入船坞进行堵漏维护,甚至可以恢复战斗力!

 

 

 

图片:进入我军自航式浮船坞的导弹护卫舰,被称为移动式维修厂。

 

视频我国又出新核动力船!

 

链接:

浮动式核能示范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 预计2021年投运

海上浮动核电站:随意调遣的“充电宝”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2018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举办
  • 我国民用核技术产业年产值破3000亿
  • 中国首届核技术应用产业大会在东莞开幕
  • 中广核技牵手苏州大学,打造核技术应用高端制造产业集群
  • 中国核工业报:国内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