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国内首批医用钴调节棒组件通过验收
     
 
国内首批医用钴调节棒组件通过验收

更新时间: 2017/2/28 11:41:26 来源: 中核

 

 

    2月16日,中核集团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研制的国内首批医用钴调节棒组件通过验收。医用钴调节棒组件用于生产医用钴-60原料,该组件的成功研制打破了国内医用钴-60原料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为实现医用钴-60放射性原料自主化生产奠定了基础。
 

 
  肿瘤治疗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重大医学问题。钴-60伽玛刀以其定位精确、无创伤、不流血、副反应轻、疗效好等特点,逐渐成为肿瘤放射治疗主流手段。目前国内用于钴-60伽玛刀放射源的钴-60原料完全依靠进口。医用钴调节棒的成功研制,满足利用国内核反应堆辐照优势自主化生产钴-60放射性原料的需求。
 
  验收会上,来自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成都中核高通同位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质量证明文件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审查,并就后期的相关技术条件修改、产品的质量验证及下一批次生产安排事宜进行了交流,签署了会议纪要,同意首批医用钴调节棒组件通过验收。
 
  据了解,中核北方拥有工业钴源组件的生产条件和经验,于2016年3月开始医用钴调节棒组件的研制工作。历时11个月,中核北方攻克了钴丝挤压、钴芯块制备、电镀工艺等难题,并进行了钴芯块装管等一系列实验,最终完成了国内首批医用钴调节棒组件的研制生产。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陈辉霖:核医学的放射性安全吗?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