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近期会议
  联盟介绍
  加入联盟
 
 
 
 
 
 
 
首页 >> 国家能源局局长:“十三五”内陆核电没有开工计划
     
 
国家能源局局长:“十三五”内陆核电没有开工计划

更新时间: 2017/3/6 15:28:03 来源: 北极星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参加了新疆团全体会议。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他表示:“综观去年一年,我国在经济社会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一个中国人,不能不感到自豪,用电视上流行的一句话来讲,叫‘厉害了,我的国’”!

 
会议间隙,在回答本报记者有关内陆核电发展规划等问题时,努尔白克力表示:“要确保国家的能源安全和结构调整,发展核电肯定是一个必然的选择。但是在‘十三五’期间,对(除沿海之外)内陆核电,没有明确时间表。‘十三五’规划纲要和能源‘十三五’规划中,对内陆核电的表述就是两个方面,一是继续做好核电项目的前期论证,二是做好厂址保护工作。我可以负责任的讲,‘十三五’期间,没有内陆核电要开工的任何决策层面的意见。”
 
 
王炳华:内陆地区建核电站是大势所趋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3月5日在政协小组会后接受大公报专访表示,尽管目前有关在内陆建核电站的争议声不断,但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需求来看,内陆核电站未来的发展是大势所趋。

事实上,几年前中国内陆就已经开展了核电站的前期准备工作,但目前为止,包括发改委在内的核电政策主管单位未予以明确表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不久前曾表示,内陆核电站有望于“十三五”开工,但他也透露,内陆核电站建设尚无明确时间表。
王炳华认为,内陆发展核电对中国而言是“早晚必须要做的事”,从国情来看,东部沿海地区经济最发达,接受上网电价能力最强、核电站建设条件最好。当前从优化能源结构、改善能源布局的角度看,不能都靠从东部拉煤、靠高压输送电到中部解决,内陆现在发展电也要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因而内陆核电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沿海核电 稳步推进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国家能源局17日透露,2017年将积极推进具备条件核电项目的核准建设,年内计划开工8台机组:
国家能源局当日发布的《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披露了2017年中国重大的能源工程清单。在核电领域,中国年内计划建成三门1号机组、福清4号机组、阳江4号机组、海阳1号机组、台山1号机组等项目,新增装机规模641万千瓦;将积极推进具备条件项目的核准建设,年内计划开工8台机组。与此同时,中国还将推进三门3、4号机组,宁德5、6号机组,漳州1、2号机组,惠州1、2号机组等项目前期工作,项目规模986万千瓦。
 
内陆核电重启还须审慎决策。“关于在内陆建核电站,我们仍在进行深入论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目前尚无明确时间表。”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
  

 

 

如有相关问题,请您【点击在线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上五条同类新闻:
  • 全国政协委员贺禹:四份提案助国产核电技术走出国门
  • 全国政协委员罗琦:乘创新驱动东风四川核工业新突破
  • 起底中国核技术第一股的飓风崛起之路
  • “中国核技术第一股”中广核技正式登陆A股
  • 中法聚变联合研究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京签署

  • 课程推荐 | 打包发回信箱 | 关闭窗口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网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  
     邮件:3335996847@qq.com 电话:010-62790887 
       
    清华大学研修班高端培训